English

上海禁止冒黑烟公交车上路

2000-09-0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谢军 我有话说

本报上海9月3日电上海市民近日发现,原先行驶在淮海路上不时喷出浓浓黑烟的911路双层巴士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辆辆性能先进的绿色环保公交车。

汽车尾气是目前上海市大气的主要污染源,其中公交车所占比例较高。在上海现有17000多辆公交车中,有相当一批“老爷车”行驶时往往冒出滚滚浓烟。虽经整治,冒黑烟车有所减少,但全市仍有数百辆冒黑烟公交车穿行在大街通衢上。经市民呼吁,市主管部门最近规定,冒黑烟公交车一律不得出场营运。与此同时,市有关部门加快了推出绿色环保车的步伐。据悉,今年内确保300辆以天然气作能源的公交车驶上街头,明年再投入1000辆同类绿色环保车取代“老爷车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